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双一流”高校毕业、来自全国8省份 332人“抢”当义乌镇街团干部

发布时间: 2020-09-14 20:28: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为深入推进义乌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落实“五湖四海”选团干的要求,不拘一格从严选拔一批青年工作骨干力量,将更多的优秀青年吸纳到团的岗位上来,不久前,义乌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镇街团委专职副书记,并以北苑街道为试点。

  据了解,该岗位将协助书记做好街道团委工作,孵化、对接青年(社会)组织,广泛开展青年联系及服务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和团市委交办任务,开展共青团工作相关的新媒体采编、运维等工作。报名者将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告等环节,一经录用年薪在12万元,还可推荐参加党政机关、国有企业的招考,表现优异的则可到上级部门挂兼职、轮岗学习。

  9月13日上午,团义乌市委在浙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了相关的笔试工作。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笔试共11个考试教室,考试时间2.5小时,考试全程有纪委监督。团义乌市委书记傅凤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国林现场参与了巡考和指导。

  记者了解到,笔试、面试总分均是100分,笔试成绩前5名的报考者将进入面试,若第5名、第6名笔试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将同时进入。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40%,面试的60%。当天一共吸引了332人报名参加,其中硕士7人,本科学士226人,大专99人,最年轻的只有21周岁(1999年出生)。

  从户籍地来看,义乌户籍的266人,其他还有来自安徽、福建、沈阳、江西、辽宁、湖北、湖南等地的人员参加报名和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试的报名者,有的毕业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11和985院校。

  “创新开展团干部的社会化选任,有利于拓展团干部的来源渠道,增强岗位的专业性和积极性,切实推进义乌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这将有效助推街道团组织改革各项举措有效落地。”团义乌市委书记傅凤丽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