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北苑助推青年创业“一件事”改革 青年人才驿站“引凤来栖”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2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干净整洁的床铺、开放舒适的公共区域、一应俱全的居住休闲设施、丰富的免费培训课程……走进义乌北苑街道新业云谷电商产业园青年人才驿站,温馨现代的居住气息扑面而来。

  2018年,新业云谷电商产业园“青年之家”在北苑街道团委主导下成立,其是一个服务于电商行业及周边企业团员青年们的区域化阵地,而青年人才驿站正是“青年之家”的项目之一,为来义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一片逐梦的“栖息地”。

  “青年之家”一楼大厅窗口设有团总支秘书处、志愿服务台、青年书吧和健身房、活动室,六楼设有培训室、观影厅、会议中心,七楼设有专门的电商直播培训室,能够满足园区及周边企业团员青年常态化开展团组织活动、青年交流活动。

  “空调、冰箱、网络电视、热水器、洗衣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并提供健身、就餐等生活配套。”青年人才驿站相关负责人说,驿站集交流、娱乐、休憩为一体,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以直接拎包入住,除了提供免费7天住宿外,驿站还设有免费公共书吧、餐厅、上网区及休闲娱乐区。

  据悉,在北苑街道团委牵头下,青年人才驿站还会不定期组织入住青年人才开展城市参观、文化体育、青年读书会、青年观影、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义乌。

  “青年人才驿站能为初来义乌就业或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北苑街道团委书记方敏说,与其他青年旅社不同,青年人才驿站还为青年人才提供就业培训、创业指导、岗位推荐、手续办理等服务,让青年人才“一次都不跑”,安心创业找工作。

  2018年以来,青年人才驿站共吸引了400-500名青年人才入住,并在北苑街道实习锻炼、创业就业。青年人才驿站不仅构建了青年人才“零成本”创业就业环境,还助推了义乌青年创业环境最优市的打造和青年创业“一件事”改革的落地。

  新业云谷电商产业园的青年人才驿站只是北苑街道团改成效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规范化管理青年团员,北苑街道因地制宜,建立电商园区团建联盟,通过场地共用、活动共办,使团青互融达到“合零为整”的作用,同时也助推了各园区之间的产业联接,加强辖区电商园的凝聚力,很好地解决了支部在、活动难的“空心”现状。

  另外,为更好地为园区及周边企业青年提供创业辅导,北苑街道团委积极帮助团建联盟对接高校师资开展不定期公益培训,园区特聘五位常驻的青年创业导师。对园区内多家从事电商及电商周边培训的机构,园区团总支也积极对接,为创业的团员青年提供公益培训。

  作为青年“一件事”服务的试点,下一步,北苑街道团委将进一步对接统筹电商平台、企业、行业协会、电商园区、高校等资源,深化打造创业实践基地,提供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丰富公益培训内容,不断增强人才的吸附力,引导辖区青年创成业、创好业、好创业,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助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义乌完成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任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