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亭镇深入推进沿街店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1 15:4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舒)为进一步强化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意识,积极鼓励引导商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近日,义乌市义亭镇城管办联合市执法局义亭大队对义亭镇沿街商铺开展了垃圾分类入铺宣传活动。

  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的时候,垃圾分类已经深入人心,但也有一小部分商户,还没有很好参与垃圾分类。为此,工作人员特意上门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及宣传资料,并耐心为商户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对大家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仔细地讲解,同时着重强调各商户要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按标准配置垃圾分类桶、按规定将分类好的生活垃圾投入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并就违法处罚条款向商户进行详细讲解,明确告知违法行为后果。

  据统计,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走访300余家商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范围涵盖镇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增强了商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商铺能够积极参与实践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推动了义亭镇镇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奠定了群众基础,鼓舞了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