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岁岁年年老味道 义乌义亭月饼迎来销售旺季

发布时间: 2020-09-15 21:5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程雄)月饼,寓意团圆,是中秋节人们的必备糕点。对义乌人来说,要问中秋有什么,色泽金黄、皮薄馅大、红印加盖,被称为“起酥”的义亭月饼必不可少。面对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饼”不同的月饼市场,今年的义亭月饼又会是怎样呢?近日,记者到义乌市供销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探访,寻找属于义乌人的乡土记忆。

  每年农历七月初至八月十五,是月饼制作最繁忙的日子。刚靠近供销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工厂外,空气中便传来浓浓的月饼香气。走进制作车间,工人们正沿用传统工艺,按照和面、起酥、包馅、盖红章、烘焙等环节制作传统义亭月饼。

  义亭供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义民在车间内忙着将制作好的月饼打包发货。“现在我们每天制作月饼近一万个,主要是销往义乌本地及金华市区、东阳、浦江、兰溪等地,也有不少外地的客商前来预定。”王义民介绍,随着中秋临近,每天来预定月饼的客商也逐渐增多,工人师傅们在晚上也加班加点地加工月饼。

  义亭月饼是义乌人中秋时最难忘怀的味道,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义乌人的乡土记忆,是义乌传统小吃的典型代表。前来购买月饼的俞勤民告诉记者:“我是吃着义亭月饼长大的,吃了这么久了还是小时候那个味道。家里的老人也喜欢吃,这次打算买些木糖醇口味的月饼带回去。”

  义亭月饼属于传统苏式月饼,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养生,越来越追求口味的变化,土月饼的馅料也日益丰富。目前,义亭月饼除了最为传统的白糖口味外,还衍生出黑芝麻、椒盐、白果、核桃、肉松、木糖醇等10多个品种。

  今年,为迎合年轻人的口味,红豆月饼、五仁月饼、红糖月饼等作为义亭月饼家族的“新成员”也即将上市。“今年我们结合消费者的意见,改进了配方、减少了月饼中的含糖量,月饼吃起来不会那么甜,口感上也会更加酥软一些。”王义民说。为更好迎合现代消费市场,月饼的包装也进行了改进,主打中秋礼盒包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