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第二届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举行“云决赛”

发布时间: 2020-09-21 19:5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9月19日,第二届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举行青少年组现场复赛,来自世界各地的80名入围选手参加了“云决赛”。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韩国、黎巴嫩、伊拉克、巴西、墨西哥、也门、约旦、阿塞拜疆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20689件。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线进行了诗歌创作。本届大赛经过匿名初评、复评,最终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及入围奖45名。此外,大赛评选出10所学校授予大赛组织奖,10名指导老师授予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并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浙江省作家协会、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面向全球爱好创作儿童诗歌的作者征稿的文学赛事,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分成人组和青少年组进行评比。

  义乌是一座文化之城,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初唐四杰”骆宾王就来自义乌。“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骆宾王7岁时所写的《咏鹅》诗名闻天下,妇孺皆知,成为中国唯一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科书的儿童诗。

  近年来,义乌通过举办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以“打造国际儿童诗歌重镇”为目标,希望培养更多的新生代儿童作家,提升义乌的人文历史素养,建立起个人与古典文明及优良的民族文化、传统思想之间的亲和感,激活人类本源的精神自由与想象力,提升义乌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助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