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实现省政府质量奖“零突破”

发布时间: 2020-09-22 18:3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燕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燕华 编辑 童晓)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对2019年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进行了表彰通报,义乌的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现义乌省政府质量奖零的突破。

  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浙江省最高质量奖项,是省政府对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的企业或其他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奖励。省政府质量奖每两年评定一次,目的是引导、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义乌立足“质量强市”建设,深入实施品牌强市战略,主动作为,先后出台了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等多项政策,修订了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及品牌奖励政策,下大力气引导推动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进一步提高品牌奖励资金,推动企业创牌的积极性。同时通过义乌市政府质量奖评选等方式培育了一批标杆示范企业,并对其再进一步打磨、帮扶和提升,为冲刺省政府质量奖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备军。

  今年省政府质量奖首次设立了农业板块,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接了华统肉制品等义乌农业龙头企业,主动上门向企业宣贯浙江省政府质量奖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梳理评审流程、要求、重点及注意事项,做好充分的前期申报准备工作。同时,组织企业到义乌市政府质量奖孵化基地学习卓越绩效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以及申报经验,互相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启发新思路,拓展新视野,取长补短。全程指派专人跟踪指导华统省政府质量奖现场评审工作,帮助企业梳理质量管理中的亮点、创新,确保现场评审有亮点、有特色,助推华统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华统获省政府质量奖为契机,充分发挥其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标杆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义乌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品牌建设工作,为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