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保时捷深夜径直堵住消防队车库大门 涉事车主辩称“没看到”

发布时间: 2020-09-26 14:5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刘蓉) 9月21日深夜‪22时19分‬,一辆保时捷车径直驶入义乌市东洲路消防救援站,正对着红色车库门口停下,将用于出警的消防车堵得死死的。

  车上下来4名人员,下车后看了一眼消防站,锁好车便离开。站长缪中贤通过监控发现隐患后,第‪一时‬间组织6名消防员用挪车神器连夜把车子挪走,消除隐患,打通生命通道。

  “也许下一秒就有人需要救援,面对堵路的私家车,我们必须第一时间挪走。”消防站站长缪中贤说。

  之后,消防部门几经周折,终于与该车主取得联系,该车主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出差,要过几天回来才能处理。至于为何要停在消防通道门口,该车主坚称自己当时“没看到”。

  这一回复令消防员十分不解,“根据监控,几个人驾车是径直、精准地堵门,还回头看了一眼,没看到真的有点说不过去。”消防站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如有违反以上规定,根据《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消防提醒:请勿在消防站门口停车。延误一秒,可能就会失去一条鲜活的生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三款之规定,该车主将面临罚款15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