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非遗“搭档”消防 道情“唱响”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9-16 08:5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敲起情筒当当响,高高兴兴唱开场,今天不把别的唱,唱一唱,人人都要做好消防安全……”近日,一首将消防安全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相融合的道情作品《消防安全记心中》,在义乌市大街小巷“播种”着消防安全的种子,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

  为提升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今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启动“消防道情公益宣传”制作计划,打造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金华道情为载体的消防主题作品。邀请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朱履福老师参与创作,把火灾警示案例、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律法规等融入道情中,引导、教育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遵守消防法律法规。通俗易懂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故事,再配以浓郁淳朴的乡言,消防道情一经推出,便在百姓中风靡开来。

  目前,消防道情作品已制作完成一期,并陆续在电视、网络等平台推广播出。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道情作品,让更多人在艺术的氛围中将消防安全牢牢扎根在心中,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敬畏安全”的良好宣传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