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队伍风采 正文

“英雄梦”“大学梦”“消防梦” 义乌消防指战员踏上“开学”之路

发布时间: 2020-09-07 11:2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祝一路顺风,学业有成,常回‘家’看看……”日前,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稠江救援站举行了考学消防员欢送仪式。在一段段殷切的嘱托、一句句真挚的祝福之中,四级消防士林森波噙着泪水与队友们拥抱话别,踏上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开学”之路。

  林森波,浙江缙云人,1999年3月出生,从小就有“英雄梦”的他,终于在2017年9月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消防员。在队友们的印象中,他是一个特别憨厚的小伙,很内向,在人群中并不容易引人注意,但非常积极乐观,常常会对着你腼腆地笑,露出两个可爱的小梨涡。他特别能吃苦,训练从不含糊,常常悄悄给自己“加餐”,基础体能、爆发力、协调性、灵敏度、快速反应能力一点一点地提升,在负重类的训练项目中表现尤为突出,60米肩梯跑了9.63秒,成了队内的训练标兵,队友们对小个头的他都由衷敬佩。

  不仅是在训练场上,工作上的林森波也是个“拼命三郎”。在大大小小的火灾现场,有他穿过烈火浓烟,勇敢“逆行”的身影;在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有他奔走隔离留观点熟悉检查,挑灯制作作战信息卡的身影;在抗击台风“黑格比”一线,有他风雨中“披荆斩棘”开辟山路,疏散遭洪水围困群众的身影……参加工作3年来,林森波累计参加各类灭火及抢险救援700余次,营救、疏散群众80余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因为高中毕业便进了消防队伍,林森波想努力考上大学,为了圆一个“大学梦”,更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可是光光体能过关还不够,文化素质也得跟上。队站领导全力支持,为他购置了文化课教材,并提供指导帮助。在做好训练、工作的前提下,林森波抓紧一切能利用的时间学习。“有时候上厕所会带上书,睡觉前也会在脑子里记记背背。”林森波笑着说。但考学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2019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首次招考时,林森波失利了,但他没有气馁,越挫越勇,终于在今年被消防救援学院消防指挥专业录取。在稠江消防救援站指导员苏剑看来:“林森波为人正直,责任心强,吃得了苦扛得住压,是个有理想又有抱负的年轻人。”

  “在消防这个大家庭里,我圆了‘英雄梦’,圆了‘大学梦’。今天的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会带着领导的期望和队友的祝福,继续坚守我的‘消防梦’。”林森波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