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国庆节前,恒风集团将完成130个候车亭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28 09:12: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一个候车亭,是城市流动风景中温暖的港湾。为助力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品位,今年以来,恒风集团始终保持“决战态势”,抢干快干,提速冲刺公交候车亭提升改造民生实事项目。今年,恒风集团承建候车亭任务达50多个,同时还协助了多个镇街的建设任务。截至目前,恒风集团自建任务57个已完成,镇街任务已完成41个,32个正在建设中并开启全面提速冲刺,争取在国庆节前完成。

  抢干快干,惠民工程提档加速

  这几日,后宅街道德胜古韵线上的李祖村内,几位工人正在如火如荼建造公交候车亭。一边是李祖村古风古韵的文创特色,一边是即将实现便利公交出行的停车场与候车亭。“以前我们村都没公交车,村里虽然发展越来越好,却不方便游客进出,着实令人头痛。”村民方大爷说。现如今,恒风集团协助后宅街道的公交候车亭建设,李祖村被列入规划站点之一,预计在国庆节前后,李祖村内设立的公交首末站,将为村民及游客出行提供便利。

  “目前8个镇街的任务,包括我们自建的50多个候车亭,今年共要完成160个候车亭的建设。”恒风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受疫情影响,原计划4月初开工的候车亭建设任务延迟到了5月底开工。对此,恒风集团实行“停工不停人”的工作部署,结合“三服务”活动和城市大提升行动,早谋划、早行动,全面开展市民需求调研、站点情况实地排摸等基础工作,收集掌握了各点位第一手资料。同时,对已建、在建、待建公交站点均进行了GPS精准定位,实行了信息化、科技化管理。

  为了自我加压,恒风集团还立下了“工期过半、完成量不少于70%”的军令状,将原本计划11月完成的任务,又提前到了10月底完成。截至目前,恒风集团提前超额完成了57个年度任务目标,为全面冲刺各镇街候车亭建设任务挤出充足的工期。

  应民所需,合力破解出行难题

  “建了公交候车亭,就能方便乘车了,这是便民出行的大好事儿啊,必须支持。”说起最近村里的变化,福田街道立碑塘村的村民马大伯激动极了。原来,立碑塘村原来的公交车站点只有一根简易的立杆,村民们乘车出行风里来雨里去,特别不方便。今年8月,恒风集团与福田街道联动考察候车亭建设站点,立碑塘村两委积极配合,立即将一块场地平整出来并做水泥硬化用于候车亭建设。9月中旬,立碑塘村候车亭投入使用,612路公交车开进了村里,也开进了村民的心里。

  “村里有需求,交通主管部门和镇街发挥推动作用,候车亭建设就会顺利许多。”恒风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立碑塘村一样,福田街道东象山村原来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候车亭,为了能通上公交车,村民们期盼了多年。9月,由福田街道出资、恒风集团建设的候车亭在村口建成,同时公交车也通进了村里,真是“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实现了村民们的心愿。

  公交候车亭建设项目是我市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为实现公交候车亭的样式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统一、管理统一“四统一”,部分镇街都选择委托恒风集团建设。截至目前,已有8个镇街委托,合计建设候车亭任务数达110个以上。

  “这次任务重、工期紧、人员缺,我们只能压缩工期,充分利用并统筹各方资源,合力破解村民出行难题。”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恒风集团转变“单线程”到“多线程”任务模式、“串联”流水到“并联”平行作业模式,与公司自建任务同步推进,各镇街任务统筹安排、分阶段实施,踩点选址、开挖预埋、框架安装、地面修复、线路牌和公益广告发布等施工作业环节实现跨镇街同步实施。

  提速冲刺的步伐已迈开,全面实现候车亭特色化的未来指日可待。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提速冲刺阶段,预计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160个公交候车亭建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