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百万移动CT车开下乡 浙大四院为500名村民送去肺癌免费筛查

发布时间: 2020-09-29 10:5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为深化“三服务”,9月25-27日,浙大四院开展了2020年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义诊团队将CT体检车开进了义乌大陈镇宦塘村、城西街道分水塘村、赤岸镇尚阳村,为500位村民送去免费肺癌CT体检。

  本次公益活动反响热烈,村民受益匪浅,其中共检出肺结节48人,高危需尽快入院手术患者有15人,需紧密跟踪随访者40余人,其中还检出甲状腺、肝区异常影像等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送医下乡,除了有专业的义诊团队,还将价值百万、具备肺部肿瘤筛查功能的移动CT开下乡,与院内CT设备具有同样的高精准度,让健康意识薄弱、缺乏常规体检的村民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积极预防晚期肺癌的发生。

  在活动现场,浙大四院放射科资深技师扫描拍片,放射科专家在车外现场读片,心胸外科专家结合现场问诊给出诊断结果。对于检出有肺结节等情况的村民,医院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给予绿色通道,可快速转诊到肺部肿瘤中心进一步诊治。义诊场所虽然简陋,但在村委会和志愿者的组织下,现场秩序井然,村民们对浙四医务工作者细致周到的服务连连点赞。

  在首站大陈镇宦塘村,浙大四院心胸外科主任冯强、放射科专家杨军带领义诊队伍走进大陈镇宦塘村。义诊现场出现了暖心一幕——83岁的蒋友明激动地握着冯强主任的手,“冯主任,欢迎你来我们家!”

  原来,8年前,蒋友明在浙一做了肺癌手术,当时给他动手术的专家正是冯强,术后他每年都要找冯强复查。原本他已计划好下个月到浙四复诊,没想到这次CT检查送到了家门口,让老人兴奋不已。

  据国内知名肺癌专家、浙大四院院长王凯介绍,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发病人数每年新增80万,我省肺癌发现率约万分之四,“建议年龄超过45岁或者有长期吸烟史的人,每年进行一次低剂量肺部CT扫描,有利于早期识别肺部肿瘤病变。”

  浙大四院是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浙中肺结节诊疗中心,承担着浙中肺癌防治的重要任务。医院联合多学科力量,创新式地开设“肺结节多学科联合门诊”、举办“肺癌免费筛查公益项目”、开展肺癌临床试验项目等,都是该院肺癌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浙中地区患者当好健康守门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