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浙大四院陈亚岗入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推荐对象

发布时间: 2020-08-11 12:2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根据中央关于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推荐评选工作的有关要求,经广泛组织推荐,省委研究提出浙江省推荐对象名单、并报上级有关部门初审同意。

  8月10日,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推荐对象公示名单发布,浙大四院首任院长、浙大四院感染科主任、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陈亚岗入选。

  2月9日,陈亚岗教授率领的浙江310人援鄂医疗队出发武汉,全力投身战“疫”。

  陈亚岗率队的浙江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我省援鄂医疗队中队伍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而且,这支队伍又很年轻,年龄最小的队员才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陈亚岗像个操心的老父亲,殷殷叮嘱队员们“工作可以慢一点,但是防护工作却不能马虎一点点”。他还专门设立2个岗位,监督队员穿脱防护服,确保防护工作准确到位。

  长期从事临床医学和医院管理工作,加上抗击“非典”的经历,陈亚岗积累了应对大型流行性疾病的经验。援汉期间,陈亚岗带领医疗队有条不紊、科学有效地推动工作。他创新方舱改建、院感防护和管理运行,先后指导完成黄陂、东湖日海、蔡甸袁家台等方舱改建,其中黄陂方舱仅用5天改造完成并迅速满仓运行,改建方案速度快、可复制、达标准,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

  在武汉连续奋战49天,先后转战3家方舱医院,医疗队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累计治愈出院1067人,组织方舱医院疫情防控培训25场,为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带去了浙江智慧、浙江速度以及浙江温度,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动情温暖的瞬间。

  3月5日,浙江省医疗队(第一批方舱)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月28日下午,医疗队平安回杭。走下飞机的陈亚岗终于松了口气:“圆满完成了任务,平安把队员们带回来了!”他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诺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