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荆楚受难 毅然驰援 义乌隆重表彰援鄂医疗队集体及18名队员

发布时间: 2020-05-11 21:41: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江城疫起,八方支援。今年1月以来,在祖国最需要、人民最渴望的关键时刻,义乌18位医疗队员闻令而动、向险逆行,毅然出征、驰援武汉。在援鄂工作期间,他们和时间赛跑,同病魔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

  如今,山河无恙,英雄凯旋。他们所在的4支浙江援鄂医疗队均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浙大四院蒋思懿医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今天(5月11日)晚上,义乌隆重举行了援鄂医疗队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四套班子领导为义乌援鄂医疗队集体及陈亚岗等18名队员个人颁奖。

  会上,4名医疗队员用质朴平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瞬间,分享了他们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用他们不畏艰险、奋勇逆行的精神诠释何谓共克时艰,何谓“苟利国家生死以”。

  “我们形成了很多独特的创新方舱改建、院感防护和管理运行的经验,其中黄陂方舱仅用5天改造完成并迅速满仓运行,在第2个分舱改建中首次提出利用移动设施+户外场地+体育场馆的创新模式,改建方案速度快、可复制、达标准,得到中央指导组、卫健委的重视和肯定。”

  “是的,我们不是武汉人,我们也不是湖北人。但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希望大家携手共度次此难关。对不起,我们来晚了……”

  “有次后夜班,我进入ICU。2床患者轻轻说了一声‘护士,我想喝水’,没想到他竟然听出了是我,‘我记得你。你来了我就放心了’。一瞬间,我眼里有泪水淌过,因为这个记得这个放心,对我倾注了多少的信任啊。这个患者也是一个心有大爱的人,病情刚好转,他在病床上联系给医院捐赠了5台呼吸机及200副护目镜。”

  ……

  义乌援鄂医疗队的18名“战士”,是义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更是诠释1万余名奋战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尽心竭力、默默付出的缩影,在义乌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贡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义乌依托“党建+单元”巷战机制,千支“党群突击队”下沉一线,万名党员甘当“红色代跑”,上下齐心、全民皆兵,取得了防疫工作阶段性胜利。但是,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义乌还有很多同志依旧奋战在火车站、机场、留观点等防疫一线,坚守着阵地;抢人组、抢才组、抢商组,奔赴五湖四海,转战全国各地,不断演绎着一个个动人故事。

  义乌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这个报告会,不仅仅是为了表彰,更是通过宣扬抗疫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抢干快干内生动力,昂扬激情斗志,增强“两战”必胜信心,为义乌抢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加快建设“两个样板”、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凝聚强大动力。

  

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