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通水啦!义乌篁园服装市场率先实现分质供水

发布时间: 2020-09-29 20:5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颖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颖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今天(9月29日)上午10时,随着中水阀门切换,中水正式通入义乌篁园服装市场,用于市场内部冲洗、扫洒等。篁园服装市场成为义乌首个实现分质供水的市场。

  为加快推进全域分质供水,义乌水务集团下属第二自来水公司在有机更新区块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向市场、学校、医院、公厕等非居民用户领域延伸。今年3月,在进行义驾山生态水厂分质供水主干管一期工程江滨路篁园市场横穿管施工时,公司主动与篁园服装市场对接中水接入事宜,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

  第二自来水公司在市场内部电子显示屏投放分质供水宣传广告,结合党员“三服务”活动,开展“分质供水”入户宣传,把“优水优用、低水低用”的理念带进市场。同时积极推进市场内部管道排查及卫生间小便斗、脚踏阀的管网改造工作。

  篁园服装市场冲厕、扫洗等用途的水量较大,待冲厕系统全部改造完成后,每年将可置换出约10万方的优质水资源,同时,中水水价较自来水低,每年可为篁园服装市场节省约10万元的水费支出。

正在建设中的苏福水厂

  接下来,水务集团将加快推进苏福水厂、义驾山生态水厂等分质供水工程建设,继续推动分质供水范围由块状向全域覆盖、供水用户由单一向多领域延伸,多形式加大分质供水宣传,提升广大市民和企业用户对中水使用的认识,构建优水优用、低水低用、高效利用的水资源利用体系,助推义乌节水型城市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