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119吗?我是110” “双节”当天 义乌一群消防员来到了派出所

发布时间: 2020-10-01 12:2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龚书弘通讯员宗琳玲丁映羽编辑程雄)10月1日,国庆中秋长假第一天,一群身着橙色抢险救援服的消防员来到了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他们是要做什么呢?

  “119吗?我是110,我这里有个手铐打不开了,请帮忙打开!”10月1日上午,义乌稠江派出所内,一名男子手铐无法打开。民警尝试多种方法均无效,无奈之下只得求助消防部门。

  7时10分许,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稠江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7时2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男子左手手腕被手铐紧紧“锁”住,已出现红肿,而手铐因开关损坏,无法打开。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展开救援。为避免操作过程中破拆器材对男子造成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先用两把十字钳插入手铐与男子手腕之间,几名队员扶住男子手腕等处,做好保护工作。负责剪切的队员使用绝缘剪小心翼翼地找准一个相对较为有利的剪切点,慢慢地进行剪切。随着“咔嚓”一声,手铐被剪成两段,并被顺利取下。

  

【专题】中秋国庆 双节同庆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