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发运6列“中欧班列”献礼“双节” 假期将破4个开行记录

发布时间: 2020-10-01 12:3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编辑 程雄)筑梦前行,献礼国庆。10月1日,满载着100个标箱日用百货、圣诞节用品、生产生活物资、机械配件等货物的X8020次“义新欧”中欧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驶往13052公里外的终点站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预计19天后抵达。

  据悉,这是今年开行的第634列“义新欧”中欧班列,“义新欧”中欧班列在“双节”当日发运了6列,目的地分别为马德里、明斯克、莫斯科、中亚五国。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1日-10月8日国庆假期期间计划发运班列27列,标志着“义新欧”中欧班列将创下国庆节当天、单日发运列数和国庆期间、今年发运列数四个新记录。

  截至10月1日,“义新欧”中欧班列共发运634列52518个标箱,同比增长146.2%。其中2020年7月份以来一直保持月均开行量在110列以上的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和浙江省、义乌市政府部门以及“义新欧”中欧班列平台运营商、海关等部门携手合作形成合力,群策群力,全面加强货源和运输组织,确保安全正点顺利运行,实现了“义新欧”中欧班列爆发式逆势增长,为确保2020全年班列发运1000列目标,促进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专题】中秋国庆 双节同庆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