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今年中欧班列开行破400列 连续创下单日单月开行列数新高

发布时间: 2020-07-31 14:25: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许文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许文峰 编辑 童晓)7月31日上午10时整,满载日用百货、防疫物资等共100个标箱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启程,驶往13052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是义乌—马德里今年开行的第56列中欧班列;标志着今年前7个月,义乌中欧班列开行突破400列,发送量同比增长211.1%。

  今年以来,义乌陆港集团会同铁路、海关等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义乌中欧班列开行,助力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和维护全球产业链稳定。今年班列开行继7月3日达到300列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又登上400列新台阶,创下单日开行6列、单月开行110列8968个标箱、较上月环比增长15.3%、今年前7个月累计开行404列发运33452标箱、发送量同比增长211.1%等多项新记录,统筹成效凸显。

  义乌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航运市场低迷,海运很多船期取消,没有仓位,空运太贵,义新欧班列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发展成为实现全球互利共赢的平台,凸显了铁路运输、出口货源优势,彰显了“义新欧”品牌的影响力。

  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作为‘一身为义乌人,我们要借力‘义新欧’中欧班列,买全球,卖全球。”

  据统计,今年以来,义乌中欧班列先后成功开行了复工复产后全国首趟中欧班列、全国首趟搭载防疫物资中欧班列、全国首趟“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首趟中国至西班牙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专列,以及欧洲玩具专列、“吉利吉速物流”专列等。在全球疫情蔓延的逆境下,义乌中欧班列跑出了加速度。

  截至目前,义乌中欧班列运营发送线已达到12条,在中欧班列沿线设立4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中心,联通了亚欧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运营方向最多、载重率最高、跨越国家最多、运输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之一。

  据介绍,贯通中国和欧洲的中欧班列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大通道,扮演着全球供应链“稳定器”的作用,助力世界经济恢复增长。今年下半年,铁路部门将携手多方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创新班列运营模式,优化班列开行方案,推进班列运营提效、提速和提质,确保义乌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2000列目标如期实现。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全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