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有理有情 义乌上溪民情民访代办巧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 2020-10-09 14:5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成功化解矛盾纠纷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关键。义乌市上溪镇扎实开展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用心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9月,上溪镇民情民访代办员对一起意外工伤赔偿纠纷进行了调解。去年8月份,群众张某在一锁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时将手指压伤,当即送往医院治疗。工伤保险已获理赔,双方就其他赔偿的问题申请了调解。

  代办员先是关心了张某的伤势恢复情况,随后针对各自陈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事件中的责任,并提出调解方案。经过代办员的耐心解释梳理,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赔偿意见。代办员的用心服务成功化解了一起纠纷,收获了群众张某一连串的“谢谢”。

  今年以来,上溪镇累计代办民情民访事项800余件,一批矛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暖心服务获群众点赞好评。谈到化解矛盾纠纷的“秘诀”,代办员说关键有两点。其一是要有“理”,要在调解过程中正确灵活运用法律和政策依据,做到事实清楚,责任明确;其二是要有“情”,要把群众的诉求真正放在心上,在化解矛盾纠纷之余,用心用情关怀群众。这样“双管齐下”,才能妥善处理好矛盾纠纷。

  接下来,上溪镇将持续做好民情民访代办工作,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信访工作延伸,高效化解矛盾纠纷,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