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镇让垃圾分类与养老服务碰撞出新火花

发布时间: 2020-09-15 15:58: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龚文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龚文槿 编辑 童晓)垃圾分类是时代新潮流,环保成为大家的口头热词。义乌市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也赶上了潮流的列车,让垃圾分类与养老服务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掠影一:全员出动“认一认”

  一大早,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早早“打扮”起来。三人成一个检查小组,带上红袖章,拿起了铁钳。小组成员雷厉风行,在每个分区的醒目位置都放置好了分类垃圾桶,并把全院的垃圾袋都按垃圾桶颜色进行了更换。检查小组还带领着中心护理员们开展了垃圾归类与分拣工作。一楼主通道设置了垃圾分类示范区,粘贴了垃圾投放说明,让大家在丢垃圾前都能看一看、想一想,逐渐养成正确投放垃圾的好习惯。

  掠影二:让童心稚趣平添温馨

  “我枯了!”“我空了!”……这些热词突然涌入养老服务中心,让潮流带领垃圾分类活跃起来。为了让大家对垃圾类别进行更好的区分,工作人员特地手绘了萌萌的系列卡通标识卡,让老人们也体会了一把“赶时髦”。

  掠影三:玩转周边让垃圾分类活起来

  包包?袋子?还是……每个潮流都有周边,垃圾分类也不例外。为了强化分类意识,工作人员不仅带着老人制作各类垃圾箱,还用上了网红垃圾分类小包包。老人们还利用每天的社工活动时间,手绘制作了一期垃圾分类宣传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内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牢记于心,大家的垃圾分类正确率也有了显著提升。

  垃圾分类是什么?它是一种人文理念,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习惯行为。上溪镇将继续发力,让垃圾分类走进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让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