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推广村(社)直办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09-03 17:2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就近能办”向基层延伸,9月3日,义乌市上溪镇苦竹塘村“村(社)直办”政务服务试点正式运营。

  据悉,苦竹塘村是全市推广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村(社)直办”工作模式的试点之一。上溪镇结合本镇实际,共梳理下放53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老年人优待证发放和补办、电信宽带新增等,基本涵盖了村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事项均可在苦竹塘村便民服务站内办理。

  目前苦竹塘村便民服务站设有代办员2名,按照“村(社)直办+上门服务”便民服务模式,建立线上线下代办服务机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代办员将会上门办理业务,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上溪镇还充分利用镇、村二级“党建+单元”作战体系,在村微信塔群、宣传栏开展广泛宣传,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惠及更多群众。

  接下来,上溪镇将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