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一户一档推动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20-09-14 15:0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龚文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龚文槿 编辑 童晓)垃圾分类利国利民。目前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政策推进已持续半年有余,各项先期工作都进入了平稳期,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下一步的工作就在于将垃圾分类精细化推进。义乌市上溪镇政府创新垃圾分类工作举措,推行垃圾分类一户一档管理,在细节上下足功夫。

  上溪镇共有45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由上溪镇城管办、美促会志愿者、以及村两委(区域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各村(社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逐户摸排,摸排工作完成后,对每一户进行建档立案,详细记录存在的问题,并对每户进行持续性垃圾分类追踪,根据问题大小和浮动范围采取规劝、批评教育等一系列整治措施。

  黄山一村共有农户407户左右,经过仔细排查,共发现问题170余处,主要包括仅使用单桶、缺少分类垃圾桶以及垃圾分类不正确等。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立即下发了整改清单。

  针对单桶问题,黄山一村迅速进行配置,保证每家每户都有分类垃圾桶。为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正确率,黄山一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入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村内外来人口较多,给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村两委先从督促房东做起,由房东对租户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一步提升租户的垃圾分类意识。通过一系列整改举措,黄山一村垃圾分类问题已整改完成92%,村内环境也有了相应的提升。

  下一步,上溪镇将以一村一策为依据,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每一户身上,督促之前不会分或者分不好的农户增进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正确率,创造更美好的“云上之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