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全领域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10-10 08:5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通讯员 金益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通讯员 金益平)来自市财政局的消息,截至9月30日,义乌市财政电子票据业务已实现全领域全覆盖,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领域覆盖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民生行业,改革成效不断向纵深推进。目前,义乌市共开通电子票据业务418家,累计开具财政电子票据1318万份,开票金额共计55.05亿元。

  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财政部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财政局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要求,结合义乌市实际,按照“重点测试、分步实施、逐步推进”的策略,有序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在财政电子票据正式上线前,学生家长可通过网络办理伙食费缴纳等业务,但财政票据仍需自行到学校财务室或公共自助机打印才能获取。今年8月,财政电子票据正式上线后,家长可通过接收到的短信链接自行查看、下载电子票据,只要动动手指,财政票据即‘一键可得’。”对于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变化,宾王幼儿园的财务人员大大点赞。

  此外,去年7月市中心医院、浙大四院相继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义乌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自此向纵深推进。截至今年6月底,义乌市21家公立卫生医疗机构全部上线运行,率先在全市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全覆盖。随后,义乌市财政电子票据开启了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腿”的服务新模式。交款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网银、支付宝、银行网点、自助终端等缴款后,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支付宝自行查验、下载电子票据,实现缴款、开票、验票、取票“零跑腿”。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义乌市已实现了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成效快速向其他领域延伸的目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和财政票据监管效能大幅提升。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深化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建立医疗收费信息共享和运用机制,打破信息壁垒,实现医疗电子票据开具、管理、传输、查询、存储、报销入账和社会化运用等全流程无纸化电子控制。同时,加强与各执收单位及技术厂商的合作,稳步实现电子票据改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目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