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义乌财政紧急拨发8000万元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 2020-01-27 15:2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月27日),记者从义乌市财政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义乌财政部门全力保障,支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目前,市财政已安排各部门防控专项经费8000万元,并于1月26日下午将相关指标提前落实至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各成员预算单位,支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启动资金拨付应急机制,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迅速将疫情防控经费拨付到相关预算单位。

  据悉,在足额安排防控资金、全心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的同时,市财政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局重大任务摆在各项工作首位,立即成立市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各项工作目标明确、指令畅通、行动有效、落实迅速。

  同时开展主动服务,落实各科室(单位)主动对接部门,了解掌握归口部门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经费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提出经费安排意见建议,确保预算指标及时下达、资金及时到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治医保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医护人员权益,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障。关心关爱防治一线工作人员,对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安排临时性工作补助。

  为了便捷政府采购,义乌财政立即开通了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明确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政府采购项目,确需实行紧急采购的,由各采购单位实行自行采购,事后补办相关手续,保证防控相关采购快速组织实施。

  “为了全面做好内外防控,我们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伍,组建精干党员干部支援对口乡镇开展网格排摸、设卡、防控工作。落实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加强干部职工体温检测,强调工作纪律,确保干部工作员内部不出现交叉感染,保证各科室正常运转。”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