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 义乌义亭执法大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0-11 17:0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璐)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10月11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义亭大队党支部在义亭缸窑村开展了以“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助力美丽乡村现场会”为主题的党员义务日活动。

  义亭镇缸窑村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村落,因烧窑制缸而得名,距今已有近千年制陶史,吸引了无数游客。但在日常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在缸窑村主干道义杭线两侧户外广告存在不合规范、老化破损、内容不当等情况,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为此执法局义亭大队组织专业人员对沿线店招进行拆除,就重新制作沿街商铺门头店招邀请浙大专业设计师和广告公司进行现场确定,规范招牌设置,提升美丽乡村品味。

  同时,为标本兼治打好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攻坚战,义亭大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党员志愿者服务作用,对缸窑村垃圾分类、停车秩序、门前五包、户外水龙头等进行全面整治。环境整治落脚点在村内,关键在党员,重点在群众。部分商户和村民还存在户外广告和水龙头不舍得拆、堆放杂物不舍得丢的抵触情绪。党员干部现场劝说,向缸窑村民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主动帮助分类、清理垃圾杂物,保证整治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从“要我整”转化为“我要整”,主动开展、配合清理工作。

  环境整治非一日之功,义亭镇将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推进缸窑村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让缸窑村旧貌焕新颜。执法局义亭大队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整治氛围,传递创建正能量,带动村民全民参与村内环境整治、创建美化,既添“颜值”也增“气质”,为将缸窑村打造为美丽义亭的创建标杆、打造美丽精品沿线、办好美丽乡村现场会做好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