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迎“双节” 保安全 义亭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9-29 16:3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璐)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义乌市执法局义亭大队联合镇安监所、综合监管中心、交警等部门对辖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联合检查,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市执法局义亭大队会同镇安监所对节前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就影响消防通道畅通的违建、食堂燃气使用、垃圾分类情况等进行检查。本次节前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处,查处垃圾未分类案件2起及利用热水加热燃气瓶的违规使用燃气案件1起。执法人员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垃圾分类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执法人员将严格跟进落实整改复查验收情况。

  为落实辖区餐饮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市执法局义亭大队会同镇综合监管中心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液化气瓶使用情况,查看餐饮单位燃气是否存在胶管超期使用、老化、变硬、开裂或破损,减压阀老化、异常或密封圈老化、脱落,气瓶间设置是否规范等问题。同时,镇监管中心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联合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共督促整改相关问题7起。

  为提升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市执法局义亭大队对辖区8家在建工地进行走访检查,了解工程进度,对施工安全、扬尘管控、噪音、建筑垃圾运输等问题进行指导,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划、安全规范施工。同时,为严格规范渣土车运输,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对辖区建筑垃圾运输公司进行备案审查,审查队员严格按照标准对存在问题要求公司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公司管好所属车辆,严格规范运输建筑垃圾和材料,并联合交警对辖区四海大道、上佛路、义杭线等主要道路渣土车运输情况进行检查,共查处违规清运车辆18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步,市执法局义亭大队将持续进行跟踪督导,形成问题发现、整改落实闭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执法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