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亭镇先田村引进智慧垃圾分类 鼓励引导村民积极参与

发布时间: 2020-09-28 14:4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陈舒)垃圾分类非小事,既影响个人的生活质量,也关乎到整体生态环境的状况。如今,义乌市义亭镇生活垃圾分类已成为农村新风尚,全镇上下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

  近日,义亭镇先田村不少村民每次扔垃圾都格外慎重,仔细分类后才投入家门口的垃圾桶内。原来自今年6月底起,先田村引进垃圾分类智慧系统,实现全村垃圾分类数字化管理。这个智慧系统分为前端信息收集和终端信息反馈两部分。前者表现为带芯片的垃圾桶和配有摄像头的垃圾清运车,保洁人员在清运垃圾时会将垃圾桶放到车子一侧的电子秤上,简单一放,实现称重、拍照、记录多项操作;后者表现为终端信息反馈,在村办公楼大厅的大屏幕里清楚的记录着每家农户的垃圾分类合格率,对分类合格率较差的农户,工作人员还会上门进行指导。此外,工作人员还会根据分类情况做出合格、不合格、空桶等评价。

  目前,先田村村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皆达95%,分类准确率达90%以上。超高的参与率,得益于先田村加大宣传强化分类意识。据介绍,除了定期开展分类培训,充分利用村里资源宣传等推广形式外,还通过党员先行,积极发动党员的力量,由党员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垃圾分类环保手册、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让村民更直观地了解有害垃圾的危害。

  接下来,义亭镇政府还将继续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