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感受千年“原始”烧窑文化——缸窑复烧

发布时间: 2020-10-14 15:42: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泥土,先于生命而存在。自从诞生了火,泥土便有了温度。开垦、混砂、揉捏、成型、煅烧,从原始走向精致,一种名为“陶器”的盛具与生活结下了不解之缘。缸窑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距离缸窑点火已经过去好几天了,10月12日晚,龙窑内上大火,上爆燃松枝,此间温度一度高达上千度。

  10月13日早上6点,三名窑工师傅同时从龙窑底洞口处从下往上依次添加柴火,整个过程持续到半夜12点。本次复烧的龙窑长达70米,是1969年所建,整个窑里以大缸套小缸方式可存数千件坯品,经多日煅烧冷却后即可出窑。所烧制陶器多为生活用具,一件件均为制陶匠人们的匠心之作。

  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缸窑人的坚守,用火与土淬炼传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