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惊呆!义乌义亭镇多家企业垃圾分类现奇葩操作

发布时间: 2020-10-14 15:4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璐)日前,义乌市执法局义亭大队对辖区20余家企业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所有被检查企业都已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四分点,但仍存在垃圾分类精准度不足、垃圾分类管理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其中几家企业垃圾分类的奇葩操作更是惊呆执法人员。

  四分垃圾桶一排倒,垃圾分类成摆设

  执法人员检查至五联路某彩印厂时,发现该企业设置在角落里的垃圾四分桶竟然全都横放在地上,而企业内的所有垃圾都混合投放至厂区中间一个蓝色桶内。当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周某进行询问时,周某辩称之前企业垃圾四分桶是有用的,但一直无人来收运垃圾,就把垃圾全都一桶混投了,设置好的垃圾四分点也弃置不用。经执法人员与镇城管办沟通发现,该企业设置的垃圾四分点位置太偏僻,垃圾收运车辆无法驶入,导致垃圾未及时清运。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周某将厂区中间的蓝色垃圾桶进行撤销,重新将垃圾分类点位进行合理设置,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管理责任制,并对该企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依据《义乌市信用评分办法》的规定,将行政处罚信息纳入信用管理,还将根据处罚金额扣除该企业相应的信用分。

  部分垃圾桶被封口,四分变两分

  “你们上次来检查我们垃圾不是没分好吗?我就想着厂区里绿桶和红桶也用不到,就用透明胶带把它们粘上了,剩下的灰桶和蓝桶已进行员工培训,这次应该分对了。”当执法人员对某包装公司垃圾分类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时,负责人张某信誓旦旦向执法人员表态。然而在未被封用的灰桶内,执法人员发现了装有剩饭剩菜的各式快餐盒,在该处垃圾分类指示牌上明显标有剩饭剩菜属于易腐垃圾,应投入被封用的绿色桶内。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立即进行整改,对垃圾桶进行解封,按要求实行垃圾分类四分制,安排专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并对当事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指示牌和垃圾桶未对应,除了红桶全摆错

  易腐垃圾指示牌下摆放蓝色可回收桶,可回收物指示牌下摆放灰色其他垃圾桶,其他垃圾桶下摆放绿色易腐垃圾桶,四只桶有三只摆放错误,这波乱摆操作就发生在义亭某化妆品厂区内。当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王某进行询问时,其表示没注意要和指示牌对应。执法人员通过对垃圾桶内垃圾进行检查,发现绿桶内投放有快餐盒和菜叶菜梗,未正确分类投放。

  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当事人按照指示牌摆放垃圾桶,并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管理,提高员工垃圾分类意识,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到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义亭镇在前期组织召开了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企业垃圾分类各项要求进行了明确,执法人员也多次上门进行检查指导,但检查过程中仍存在不足。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企业垃圾分类的检查力度,对未落实垃圾分类管理责任制、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情况依法进行处罚,并加强与城管办、收运单位的沟通协调,全力推进义亭企业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