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下朱宅村:荒地成了垃圾堆放场

发布时间: 2020-10-15 08:5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溪边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堆积如山的垃圾触目惊心。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日前,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下朱宅村前面的小溪边空地上,堆满了各种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10月13日下午,记者前往下朱宅村前面的小溪旁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这里俨然是个垃圾堆放场,成堆的垃圾肆意地暴露在外,还造成周边环境二次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小溪的水质。

  小溪边堆满垃圾

  下朱宅村位于廿三里开元南街,村前有一条小溪,小溪对面就是义乌江。

  根据村民的指引,记者沿溪边走了200米左右,“嗡嗡”乱飞的苍蝇明显多了起来。苍蝇聚集处是堆积如山的垃圾,紧挨着小溪。这里堆着各种建筑垃圾,编织袋、木条、砖石、泡沫等随处可见,还混杂着一些生活垃圾。各种生活垃圾被流浪猫、流浪狗扒了一地,周围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臭气。

  这里没有任何标志,也没有垃圾房,垃圾就随意地被堆放在近100平方米的空地上。溪边草丛里也随处可见夹杂其间的生活垃圾,一些塑料袋等垃圾还飘落到了小溪里。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垃圾被堆放在小溪边,如果不刮风下雨还好,但如果刮风下雨了,估计岸边就得挂满花花绿绿的垃圾,溪水也会受污染。

  采访中,记者遇到一位蹬着三轮车的村民,他的车上装满了建筑垃圾,只见他麻利地把三轮车停在小溪边,接着往外“卸货”。

  “大伯,这里可以随便倒垃圾吗?”记者问。

  “你看,这么多垃圾,又不只是我一个人这样倒的。”大伯说完就蹬着三轮车离开了。

  记者了解到,这里是下朱宅村的临时垃圾堆放点,已经设立数月之久,但平时缺少管理,导致一些垃圾四处散落。

  临时堆放欠规范

  清理垃圾不及时

  这块空地是否已有规划?归谁管理?记者就此采访了下朱宅村党支部书记朱宾。

  朱宾介绍,这块土地是下朱宅村的荒地,还没有规划,目前是村里的临时垃圾堆放点,“以前有垃圾中转站,自从拆了垃圾中转站之后,村里的垃圾就没有地方堆放了,所以村里选小溪边这块荒地作为临时垃圾堆放点。”朱宾说,他们每周清理一次,每次都要拉走好几车垃圾。

  “村里外来人口多,生活垃圾也随之增加。”朱宾表示很无奈,这个临时垃圾堆放点的很多垃圾都是被偷倒的,但抓偷倒现行犹如“猫抓老鼠”,管理起来确实有一定难度。

  朱宾告诉记者,他们将给这个临时垃圾堆放点做块指示牌,尽快在四周筑起围栏,防止垃圾散落,造成二次污染。到了条件成熟时,他们会建立一个垃圾中转站,彻底解决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