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汶川县党政代表团来义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0-18 08:2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0月17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率汶川县党政代表团来义考察。市领导林毅、陈小忠、颜新香陪同考察。

  张通荣对多年来我市给予汶川县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义乌是汶川的良师益友、学习的榜样。东西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启动以来,义乌不仅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对口帮扶工作,更把义乌敢为人先的发展思路、创新的工作方法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到汶川,带动了当地产业经济发展,打开了民族地区“物流+电商”新局面,改善了当地老百姓生活水平。当前,汶川成功实现脱贫摘帽,经济发展从灾后重建向转型发展转变,期待继续与义乌携手前行,深化双方协作和对口支援,打开合作新思路、新路径,共同建设东西部“合作双赢引领区”“区域协同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共享发展新高地”。

  市委书记林毅代表义乌市委、市政府,对汶川县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义乌和汶川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和牵挂的城市。两地自结对以来,密切联系、优势互补,形成了非常好的合作交流机制。当前,义乌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定位,紧紧围绕自贸区、国贸改革试验区、综保区等一系列国家赋能,积极推进“双循环”,着力加快经济和城市转型,努力把义乌打造成“世界货地”、贸易天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热土。下一步,义乌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汶川发展需求导向,在项目援建、产业合作、人才互动和社会帮扶等方面,推进更扎实的举措,推动两地合作长远可持续。

  考察期间,汶川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义亭缸窑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口商品孵化区以及城西街道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