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这家省级医院辐射面进一步加持 牵手永康后又落地东阳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38: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0月1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与横店文荣医院正式签约合作,双方将在医疗技术、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启临床诊疗和学科建设的全面合作。这也是浙大四院将省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永康后,进一步辐射到东阳,为横店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天,横店文荣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协作医院”。

  同时,依托于浙大四院肺结节诊疗中心挂牌的还有“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浙中肺结节诊疗中心东阳分中心”和“浙江省医师协会浙中肺结节专家会诊中心东阳分中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网络医院东阳站”也于当天落户横店文荣医院。

  浙大四院党委书记徐键表示,作为浙中西老百姓家门口的省级医院,积极推进浙中地区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践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实践,是浙大四院作为浙大附属医院的责任和担当。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浙大四院将充分发挥重点学科力量,派出呼吸与重症医学科、胸外科、心内科、神经外科、骨科、医学影像科等优势学科对横店文荣医院进行重点扶持,通过相关科室专家团队定期查房、带教、坐诊、手术等形式实现帮扶。此外,双方还将建立有效的双向转诊和远程会诊机制。浙大四院派出管理和技术团队,接受医师进修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提升横店文荣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该院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签约挂牌仪式结束后,来自浙大四院妇产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胸外科等多个学科的17位专家还为横店及周边地区患者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义诊活动,受到一致欢迎和好评。

  义诊现场,由浙大四院院长王凯领衔,心胸外科主任杨泽山、放射科主任胡吉波共同参与的“肺结节多学科联合门诊”吸引了众多患者。专家们耐心询问患者病情,细致查看患者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以及后续治疗和用药建议。

  随着“浙中肺结节诊疗中心东阳分中心”和“浙中肺结节专家会诊中心东阳分中心”的成立,像这样与浙四名医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据悉,半天的义诊活动就为200多名群众提供了医疗健康服务。当地患者表示,很幸运遇上了这么多大牌专家来东阳义诊,“家里老人出远门看病也不容易,听说接下去还有很多浙四专家来东阳,我们非常期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