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国首家出租车新能源服务区在义乌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0-10-19 15:5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专属充电桩、免费洗车、用餐打折、休息室、卫生间、超市等一应俱全……10月19日,全国首家新能源出租车驿站在义乌投入使用。

  在新开的出租车驿站里,记者看到,6个标准洗车工位、68个配套充电车位、一家干净整洁“驿站餐厅”,为义乌的驾驶员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只要持有义乌市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的哥的姐”,在这里不仅均可享受洗车免费、就餐优惠政策,还可以享受充电、停车休息、购物等一系列服务。

  出租车,是义乌城市的“名片”与文明的窗口。今年7月,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和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推动基础交通、绿色交通建设等多方面将进行深度合作。其中,包括了合力建设首家出租车服务区。而在合作模式下,依托国网义乌供电公司的专业、场地优势等,服务区设置了出租车专属充电桩(高峰期可利用其它闲置桩位)。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义乌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人乘坐出租车,出租车服务区建设的初衷,主要着眼于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投用时间恰逢一年一度的义博会,这更将为提升义乌城市形象,推广清洁能源车辆普及助力。

  出租车驿站的建立及新能源出租车投用不仅体现着义乌交通部门对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的“加码”,也体现了绿色交通发展布局,与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深度契合,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产业深度融合,加大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方面先人一步。

  据悉,目前,义乌市有纯电出租车543辆,10月底前将完成第二批250辆纯电出租车更新,至2021年3月份,义乌1379辆出租车将全部更新为清洁能源车辆,其中纯电车辆比例将达到90%以上。因此,出租车服务区的建设更好地解决了出租车充电频次高的需求,大大提升了全市出租车的运行效率和充电便捷性。

  根据规划,未来,义乌交通部门还将建设3-5个出租车服务区,布局在全市各个区块,以此促进巡游出租车的提质增效。

  记者注意到,出租车服务区投用后,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还在服务区设置了“门检”功能,并按照每2月一轮、每1月一轮的频率,将包括灯光、轮毂、车内设施等26个子项进行常规检查。

  “‘门检’功能的设置,可以减少巡游出租车企业平均1-2人的劳动,使其管理成本下降,也提升了巡游出租车的管理效能。”上述负责人介绍,据初步估算,此举每年至少可以为义乌全市出租车企业减少成本费用近100万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