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老太太与家人闹矛盾割腕后又跳湖 义乌警方上演2小时“极速营救”

发布时间: 2020-10-19 19:2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佳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佳佳 编辑 童荟颖)“警察同志,我妈房间内都是血,整层楼都找遍了,怎么也找不到她,手机也打不通……”10月14日下午6点多,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焦急无措的声音。

  “我妈患有抑郁症,最近又跟家里产生了点摩擦,我担心她出事,所以赶紧过来看看,没想到……”当天下午5点30分许,市民陈先生特意赶到母亲上班的地方,想跟母亲好好聊聊,不曾想人没见到,却看到了宿舍内那带血的刀具及满地的鲜血。

  据介绍,邓女士今年61岁,在江东做保洁工作。因为患有抑郁症,平时一直在吃药控制,情绪也算稳定。最近,因跟家人闹了几次矛盾,她的精神日益萎靡,情绪上也出现了消沉焦虑、悲观厌世等负面情况。

  接警后,江东派出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副所长葛志云直接负责的“搜救小组”,并迅速对接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申调警犬参与搜救。各部门、各人员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极限赛跑”。

  “找到了,路过档案馆往对面的清波湖去了,赶紧通知一线的。”晚上8点多,江东派出所辅警楼康发现了关键线索,第一时间通知仍在现场搜救的葛志云。

  晚上8点50分许,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搜寻,民警最终在离岸边2米开外的清波湖内找到了邓女士。

  原来,邓女士用刀割腕后,她见伤口不深,便又徒步前往清波湖跳湖自杀。因其年纪较大并且流血过多脱力,最终瘫卧于水草中。

  随后,警方立即用担架将其抬至等候已久的120救护车内,送到医院救治。

  目前,邓女士无生命危险,身体已大致恢复,民警也对其和家人进行了疏导沟通。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生命。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千万不要冲动,更不能选择自伤、自杀等极端方式,以免做出让自己和家人后悔的事情。同时也要多关心关爱家人的心理健康,多沟通多理解,爱与陪伴才是对家人最好守护。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