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市上溪镇举行退休教师祝寿会暨退伍老兵生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2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10月22日,重阳节前夕,义乌市上溪镇在镇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祝寿会,为一批退休教师和退伍老兵过集体生日。

  活动现场,先是举行了义乌市上溪镇老年开放学校、义乌市老年大学上溪分校揭牌仪式。上溪镇的老年人们从此有了更好地学习和联谊场所,有了交友和提升兴趣爱好的平台。这是上溪镇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是老龄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随后进行了退休教师和退伍老兵祝寿会。本次活动得到了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给过寿的老师和老兵们送上了蛋糕和鲜花,还给老兵们佩戴绶带、别上徽章。

  本次到场过寿的共有11位退休教师和4位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他们的生日均在10月。另有百余位退休教师参加祝寿会,为他们庆祝生日。到场的退休教师们均曾在上溪各学校工作,在讲台前奉献青春年华,桃李遍天下。老兵们曾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换来了如今的和平幸福生活。本次过寿的退休教师中年龄最大的已有90岁,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中年龄最大的有95岁高寿。虽青春不再,但他们风采依旧。

  陈绍宋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傅声田作为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回顾了光辉往事,对党和政府的尊崇、关心与照顾表示感谢,他们虽已步入晚年,但仍将继续发扬优秀作风,继续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还有丹青女子学堂表演舞蹈《家乡的红枣树》、方言献唱《母亲》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军人保家卫国、教师教书育人,都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又即将迎来重阳节,举办这次活动给老兵和老师们带去了关心和慰问,也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后续上溪镇将依托老年大学等平台,组织各类老年教育课程、活动,不断丰富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让退伍老兵、退休教师以及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精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