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共享小康社会 建设“重要窗口” 义乌市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19:2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基地授牌、颁发聘书、赠送社科普及图书……10月22日上午,2020年义乌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义乌文化广场启动。

  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以“共享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义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对侵华日军细菌战史实陈列馆、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11家第三批义乌市社科普及基地进行授牌,对首批“社科专家宣讲团”24名成员颁发聘书,向图书馆、档案馆、党史研究室、稠城一小、绣湖小学和实验小学等单位和基地负责人代表赠送社科普及读本。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丹青流韵”书画作品图片展。

  据悉,本届社科普及周活动期间,义乌各有关单位、社科类团体、各区社科联、社科普及基地和学会等,将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和参观展览等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首批社科工作宣讲团也将在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社科普及基地、中小学等场所,开展“宣讲走进寻常百姓家”活动,宣讲内容主要为理论政策、社会经济、地域文化、特色教育、健康生活和法律法规等六个方面。近年来,义乌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社科普及工作,不断创新社科普及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社科知识的普及,积极探索社科普及基地管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打造了社科普及的“义乌样板”,为弘扬义乌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为加快我市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和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第三批义乌市社科普及基地(11家):

  侵华日军细菌战史实陈列馆、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义乌市地方志馆、义乌市图书馆南门街馆、韵和书院、李祖文创园、青岩刘电商科技园、宗泽纪念园、山盆村百草园、雅端民俗博物馆、溪华民间棋博物馆。

  首批“社科专家宣讲团”成员(24人):

  吴伟华、周松强、徐应红、杨雪萍、刘文金、阮梅洪、王建明、何小庆、卢江海、王惠莲、朱庆平、黄美燕、杨南山、陈伏亮、王鸿、毛茹芬、缪绪乐、盛塞琴、张惠芳、朱近人、腾世助、周拥军、孔琼瑶、龚昌盛、王慧玲。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