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主动融入自贸区建设 义乌市场经营主体抢抓机遇创新求变

发布时间: 2020-10-27 08:4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近段时间,义乌纳入自贸试验区的消息传遍了义乌街头巷尾。一个多月过去,不少义乌市场经营户在欣喜之余开始认真思考,该如何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创新求变,主动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

  10月21日,义乌市场官方网站Chinagoods正式上线,国际商贸城四区陈华仙开启了Chinagoods的首场直播。直播不到半小时,就有来自马来西亚、印度、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观众纷纷进入直播间。陈华仙认为,今年义乌与阿里共建义乌eWTP公共服务平台和新型数字自由贸易区。未来,eWTP公共服务平台可服务于自贸试验区关、检、汇、税等政务服务,以及贸易、物流、金融等商务服务,为打造数字贸易创新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陈华仙听到义乌纳入自贸试验区的消息后,对未来的跨境贸易信心十足。“今年我专门报名学习了如何直播、如何经营线上平台的课程。”陈华仙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国外采购商被滞留在当地,客户沟通成为一大难题。”尽管如此,陈华仙依托线上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左右。陈华仙介绍,刚上线的Chinagoods平台让她与外国人交流、做生意更加便利。据了解,Chinagoods平台可以实现远程线上交流、线上看货、线上下单。陈华仙同时也期待,未来可以在该平台上实现生产制造、展示交易、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保税通关等一揽子、一站式贸易综合集成服务,打造线上线下同步的虚拟场景和购物体验。

  从事户外用品行业的经营户朱悦来认为,义乌获得自贸试验区的“入场券”后,不能停歇脚步,尤其在产品创新方面更要加大研发力度。

  疫情期间,朱悦来在家研究设计了一款消毒帐篷,刚出产的消毒帐篷就马上售空。朱悦来认为,企业需要有非常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产品设计研发能力以及事件执行力,这也是市场经营户迫切需要考虑细分化市场下对产品进行定制以及优化。

  “自贸区的设立和发展对创新型企业来说至关重要,特别在人才、税务、仓储、物流和供应链服务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朱悦来说,作为创新型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但是在创新设计中不能停下脚步。对此,朱悦来牵头成立了爆款工场,邀请著名设计师与市场经营户开展沙龙论坛。“另外,我们也非常需要外国设计师团队加入。”朱悦来希望,义乌纳入自贸试验区后,可以继续深化出入境管理、外国人管理服务等领域的改革,为来义外国人提供更多便利化举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