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发布长护险系列地方性标准

发布时间: 2020-11-03 20:0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郭方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郭方红 编辑 童晓)今天(11月3日),记者从义乌市医保局了解到,为加快义乌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建设,该局于近期制定发布了《长期护理保险管理与服务规范》系列标准。

  5月起,义乌启动长护保险系列地方标准创建工作。10月30日,通过标准立项、标准起草、标准审评、标准发布、标准实施、评价复审等六个阶段,最终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标准信息创新平台上正式发布。

  据悉,此次发布的《长期护理保险管理与服务规范》系列地方标准包括3部分21项要点,规范照护服务项目73项,包含基本生活照料38项和基本医疗护理35项,分别为定点护理机构管理要求、失能评估管理要求和护理服务要求,旨在加强对长护保险定点护理机构的管理,规范失能评估机构和评估人员的评估行为,细化护理服务内容及服务要求,切实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据了解,义乌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按社会保险第六险种建设,从2018年9月实施至今,城乡一体参保人员达104万人,户籍人口参保率为99.61%,累计惠及5462名失能人员,基金支付9000余万元,为失能人员家庭撑起一片天。

  义乌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义乌长护保险制度运行平稳,为制定地方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长护保险制度建设在全国层面仍处在各地试点阶段,作为国家长护险建设重点联系城市和我省试点县市,义乌制定长护保险地方标准是优化完善长护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对我省乃至全国建立长护保险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