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激发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0-11-04 16:0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装博会由省经信厅、商务厅、科技厅和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电进出口产品商会承办。2020年装博会延续“智能、绿色、创新”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本届展会展出规模近5万平方米,将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预计吸引3万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本届装博会将呈现以下特色和亮点:

  一、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

  本届装博会特设“工业互联网+5G”展区,主打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嵌入5G信息时代,释放全面5G能量,利用装博会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抢抓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后疫情时期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以技术推动、产业带动,一体化推进政府、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特邀请海尔卡奥斯、徐工信息、航天云网等一大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集中亮相本届展会,携手中国电信等5G技术网络运营商,共同推进浙江省数据经济领跑态势,加快发展地区要通过数字化培育后发优势,形成数字赋能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方案。

  二、聚力打造塑料产业“五位一体”专业展,推进塑料产业链、供应链集聚新提升

  本届装博会塑料展区规模再创新高,集聚效应不断提升,打造塑机、辅机、模具、原材料、制品五位一体专业展,逐步形成义乌地区最大规模、产业链供应链最完整的塑料产业博览会。全球塑机三甲之一德国德马格及中国香港震雄等境外品牌首次亮相义乌装博会,携带国际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到会展示洽谈,且有来自广东、湖北、上海等省外塑料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展会同期将举办塑料产业高峰论坛,针对汽车轻量化、家电定制化、塑料可回收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三、深度挖掘缝制板块市场发展新需求,实施特色产业柔性服务新方案

  本届装博会不断深挖市场需求,结合义乌产业特色加强缝制板块服务工作,展前组织设备企业赴浙江宁波、嘉兴、金华等地区服装、箱包等企业走访,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方案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工业自动化改造。另外,跟进前期市场调研,本届装博会增设数码印花专区,凸显小规模、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兄弟、爱普生、汉拓、鼎立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本届德国拓卡奔马、日本爱普生、杰克、天铭、元一、川田、威士、锦和、舒普、大森等行业龙头企业报名参展。

  四、开发启动线上线下展会联动新模式,激活展会云端服务新风尚

  为帮助外贸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有效开拓国际市场,本届装博会利用现有国际渠道,精准对接外商需求,解决买家和卖家真实度难以验证、对接效果不好、行业专业度不够等问题,探索开发在垂直行业内、小范围、高频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对接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5场线上对接活动及2场线下精准对接会,产品涉及机床、塑料、数码喷印、自动化、缝制、仓储物流等行业,共邀请来自英国、乌克兰、俄罗斯、泰国、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十余个国别若干境外采购商参会,累计服务中方企业50余家。本届展会还将在展会开展前两周开启“智享云展”装博会线上展会,打造云+展会开幕、云+展览展示、云+在线洽谈、云+新闻宣传、云+会议论坛五个云服务场景。

  五、智力汇聚智能装备高端论坛,探讨新形势下行业发展未来风向标

  本届展会论坛活动以“1+6+N”模式全面铺开。展会主论坛――2020中国(义乌)数字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将邀请来自德国、日本、韩国、中国等境内外嘉宾,从宏观政策解读、案例分析鉴赏、互动交流三大层面开展分享对接,高度聚焦数字经济、产业互联,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制造产业融合,探讨在汇聚数智的大环境下,如何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应用发展成果,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浙江打造世界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展会期间,同时启动服装、模具、塑料包装、仓储物流等6个专题论坛,开展一带一路重点国别、央企名企、行业龙头企业参与的多场现场展洽采购对接活动,展示分享智能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和应用成果,深度对接智能装备制造业合作交流新需求。

  六、现场体验“装博会”创新成果,彰显展会生机和活力

  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设计红星奖展”、网上装博会、“护照”打卡、机器人表演秀、义乌模具行业职工技能大赛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多方位、立体化展现智能装备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场景,让观众现场体验和收获智能+、互联网+带来的创新成果,彰显装博会的蓬勃生机和后续动力。

  

【专题】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