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从反映到解决不到两个小时 义乌后宅人大为独居老人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21: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太好了,终于可以看电视了,谢谢你们。”11月5日,看到自家的电视终于可以正常播放出画面,义乌后宅街道黄龙居八十多岁的独居老人陈雪如十分高兴。

  “老人自己一个人在家,年纪也大了,平常我也会多关注她一些。这次发现老人家安装的电视不能正常播放时,我就赶紧发到代表群里请求帮助。”叶啸成是黄龙居人,同时也是一名议政会代表。他在日常走访中发现陈雪如老人的这一问题后,立即向上反映,前后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老人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李祖新开的那条公交线路在陈宅没有站点,群众乘坐公交车很不方便,能否给予解决。”议政会代表楼云娟将“代表+”微信群里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反馈上来,很快就收到了市人大的回复。“公交部门回复,待陈宅旧村改造完成后,再根据义浦路实际情况考虑站点设置。”

  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近年来,后宅人大工委不断探索代表履职新机制,拓宽代表履职新路径,通过构建“代表+”工作新机制,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及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做到“线上+线下”全方位、“白天+黑夜”全天候、“代表+群众”全覆盖,开创了社会治理新局面。截至目前,代表收集问题、意见建议160件,上报市人大交办解决7件,街道人大交办61件,代表协调解决92件。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代表们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后宅人大工委还不断着手“小事督办,大事议政”常态化,把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搬上议事会,搭建政府听民意解民忧的新平台,实现解决热点、难点问题“零距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