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加强府院联动 推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11-12 08:4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11月11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目标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及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查找分析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王健、江栋、胡公益参加会议。

  市长王健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加快打造“两个样板”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突破口,通过法治护航、法治赋能,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城市、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夯实根基。

  王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行政决策、镇街法治建设、行政争议化解、法治队伍建设、行政负责人出庭等重点环节领域,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整改,不断提升依法决策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把法治打造成义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基层法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等工作,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加快形成具有义乌辨识度的法治政府建设成果。

  王健强调,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快行动、实举措、强合力,压实责任、抢干快干,全力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把府院联席会议制度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长效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协同联动和行政争议预防化解,不断推动府院联动走深走实。

  会上,市司法局、市法院分别通报了全市法治政府、行政审批等工作情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