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06 09:0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昨日(11月5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开创性的会议。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义乌实际,谋深谋实、统筹指导,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政府工作的具体路径和政策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做好秋冬疫情防控、民生实事落实、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全会精神。

  又讯昨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研究1-10月经济形势及项目推进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义乌市1-10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前三季度,义乌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回稳向好、提质增效”态势,但在稳外贸等方面仍面临一定压力。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既找准问题,更把握趋势,进一步增强经济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紧紧扭住项目、投资等关键,集中优势力量,全力破难攻坚,厚植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十三五”规划,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加强查漏补缺和提升长板,以又快又准抢的作风,对标对表抢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全年赢。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继续做实“党建+单元”巷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全力以赴稳外贸,加快推进进口孵化区数字监管压力测试等工作。要加大项目投资,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要进一步拓展消费内容、丰富消费业态,多措并举提振消费。要推进工业稳增长,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推动工业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要保民生、促稳定,高质量抓好年初十大民生实事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多方面、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以战略高度、全球视野做好规划编制,更好地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