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对外“朋友圈”又扩大!义乌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齐库奇洛区举行友城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1-13 09:4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1月13日),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展”)在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开幕仪式后,义乌市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齐库奇洛区举行友城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明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义乌与基加利在经贸、旅游、文化等各方面合作密切,有着丰富的往来基础及广泛的合作潜力。2019年10月29日,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义乌全球创新中心——卢旺达数字贸易枢纽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齐库奇洛区正式启用。义乌将与齐库奇洛区建立紧密联系,并开展系列密切且富有成效的交流。

  2019年11月,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卢旺达国家馆,与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会面。2019年12月,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来义访问,并在义举办义乌—卢旺达贸易投资推介会。

  据介绍,齐库奇洛区是卢旺达首都、政治和商业中心基加利市(直辖市)的三个大区之一,下辖十个行政区。该区市场蓬勃发展、工业发达,是卢旺达的物流枢纽,拥有基加利物流平台,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交易和货物流通提供便利。eWTP义乌全球创新中心——卢旺达数字贸易中心位于该区的马萨卡地区。

  今天,卢旺达基加利市由卢旺达驻华大使馆代表参加义乌进口展期间举办的“第二届浙江省国际友好交流城市展”,并拟于12月举办进口孵化区卢旺达国家馆开馆仪式。

  “基加利市和义乌市签署了城市间合作协议,是两国建立在真诚友谊与合作共赢基础上、体现不断发展和日益繁荣的良好关系的又一里程碑。”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说。

  

【专题】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