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进口展访谈|哥伦比亚国家咖啡生产者协会:希望帮助咖啡农提高收入

发布时间: 2020-11-15 17:3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记者 沈颖洁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记者 沈颖洁 陈云锋 编辑 童晓)哥伦比亚是世界第三大咖啡生产和出口国,它所生产的哥伦比亚咖啡以精品品质、柔和的口感和高品位闻名于世。在今年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现场,哥伦比亚国家咖啡生产者协会带来的哥伦比亚咖啡受到了采购商欢迎。

  “以前中国老百姓爱喝咖啡的不多,后来大家习惯上了速溶咖啡,如今开始追求现磨咖啡,有的还挑咖啡豆、挑品牌,我们正在经历咖啡市场井喷式发展的最好时代。”来自哥伦比亚国家咖啡生产者协会的宣秀丽说。

  此次进口展上,宣秀丽带来了哥伦比亚冻干咖啡进行展览。“所谓冻干咖啡是指在水分提取的过程中,用一种更能保留咖啡香气、对人体更有利的一种高端科技。”宣秀丽介绍,原来的速溶咖啡使用的是高温高热的一种加工方式,可能会对身体产生有害物质,对咖啡的香气损坏也非常明显,而采用速冻技术,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在很低的温度下,对咖啡进行的脱水处理,保留咖啡的营养与香气。

  如果把豆子卖来中国,从一粒咖啡豆到一杯咖啡,至少要经历一个月的海上物流、工厂烘焙以及咖啡师制作,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价格有没有竞争力,经销商感不感兴趣,消费者会不会接受……哥伦比亚当地业界曾心怀疑惑。而如今,通过展会是让这种健康的咖啡在中国市场露面的最好机会。

  “农民种植咖啡豆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咖啡豆属于农产品,其本身利润较低。”宣秀丽说,通过此次参展,哥伦比亚国家咖啡生产者协会希望可以帮助哥伦比亚咖啡走进中国市场,提高咖啡农的生活水平,为咖啡农谋求福祉和发展,让咖啡农能继续为全球市场提供更好的咖啡。

  

【专题】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