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进口展访谈|偶然的渊源和必然的互动 看退休教师如何通过义乌走进尼泊尔

发布时间: 2020-11-13 20:0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陈云锋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陈云锋 车志蒙 编辑 何冬圆)提到尼泊尔,你会想到什么?是一望无垠的雪山,还是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制品,亦或是Chatamari、Laphing等特色美食……今天(11月13日),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全媒体中心邀请到了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走进尼泊尔馆”的负责人王丽茹,听听她口中的义乌与尼泊尔。

  作为一名退休教师,王丽茹与尼泊尔的交集,有偶然也有必然。她说,自己的儿子是一个疯狂的徒步爱好者,一次偶然的机会前往尼泊尔徒步时发回很多绝美的照片,这令王丽茹很是向往。再亲历尼泊尔后,她更是被当地动人的风土人情、品质精良的产品,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深深吸引,一颗“交流互惠”的种子渐渐在她心中埋下。

  之后,王丽茹走下讲台,开始涉足尼泊尔文化、商品的进口贸易。今年是她来到义乌的第12年,王丽茹不仅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有了自己的“走进尼泊尔馆”,更成立了文化公司,旨在将尼泊尔的优质商品、文化通过义乌带入中国。

  这一次,她代表尼泊尔方参加2020义乌进口商品展,带来了当地品质出色的羊绒围巾、唐卡和高山红茶等,“都是以高山产品为主,纯天然,这对于国人来说,是很难有抵抗力的。”王丽茹给记者举例,尼泊尔羚羊的羊绒,品质最好的仅为人体头发丝的六十分之一,制成的围巾被誉为“戒指围巾”,意味着戴上合适的戒指,依旧可以让纤细的围巾丝穿过戒环,保暖效果不言而喻。

  此外,王丽茹为了推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专门在义乌成立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将中国传统文化输出尼泊尔的同时,引荐当地官员前来中国深造学习,进而推动尼泊尔当地的建设与发展。

  “文化无国界,互惠无止境。希望以后能通过义乌这个平台,引进更多优质尼泊尔产品,更通过义乌输出更多中国制造和中国文化。”王丽茹说。

  

【专题】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