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进博会以新姿态拥抱国际“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20-11-17 08:4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法国波尔多的红酒绵柔顺口、马来西亚的老街咖啡味道纯正、西门子冰箱好用不贵……昨日,在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A1、E1馆,有超百家业内知名的葡萄酒、咖啡、建材展商远道而来,携本国特色商品相聚进博会。期间,境内外参展商、交易商共襄盛举,共同描绘了一幅生动的合作图景。

  “想要来一杯咖啡吗?”在本届进博会的咖啡品质生活馆展区,五十多家咖啡展商齐聚亮相,带来最新的进口商品。“这台咖啡机和普通的咖啡机有点不一样,装有两个豆仓,还配备用小冰箱。”采购商张玲被优桀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展出的新颖咖啡机所吸引。

  “这台咖啡机是瑞士原装进口,它可供选择的饮品数量比较多,大概有34种。制作速度也非常快,常规需要1分10秒,这台咖啡机只需25秒。”优桀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周建顺说,公司很重视义乌市场,它不仅仅是一个展销窗口,更是传播商品文化与理念。

  据了解,咖啡展区是首次出现在进博会的行业展区,展区根据咖啡豆和咖啡机的原产地国细致分类,采购商可以品鉴到上百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咖啡。除此之外,咖啡展区还举办了拉花、冲煮、盲品等赛事,兼具趣味性与观赏性。

  本届进博会充分承接和放大上海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为义乌带来更多互利共赢的机会。其中,上海进博会参展商参加本届展会有93家,远超上届的26家,展会质量进一步提升。

  在葡萄酒展区,共有数十余家酒类品牌商参展,其中法国品牌GVS参加了上海进博会。GVS品牌是第一次来义乌拓展业务,没想到等待他们的是如此宽阔的展馆、如此庞大的贸易团。“中国是一片充满机会的市场,义乌的市场也是如此。”GVS展位工作人员舒达说,好的产品应给分享给更多人,这次GVS品牌带来了53款产自法国、意大利以及智利的各类红酒,洽谈合作收获满满。

  据悉,今年的葡萄酒展区由原来粗放模式转为精尖展区,上海酒消费信息中心协同WINE100葡萄酒大赛及TOPWINE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三大行业标杆机构,带领50余家优质展商联袂巨献。展会现场同步举行TOP50全球精品葡萄酒评选大赛、2020中国高校葡萄酒侍酒师大赛总决赛,以及大师班等六大专业活动赛事,为观众带来一场极致的葡萄酒盛宴。

  在E1馆专设家居建材展区,汇聚了进口家居建材类的诸多品牌,精选了目前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入驻的商户,其中有来自美国的摩恩卫浴、日本的日立空调、松下集成家电以及德国的汉斯格雅等国际一线家居建材品牌,百余个展位的集中展示不仅吹响了家居集结号,也是为扩大进口展行业的有益补充。

  握手、洽谈、签约……4天来,一个个签约仪式在进博会的展位上、洽谈室里不断举行,鼓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专题】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