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持续发力为圆村民新房梦 义乌稠江西王界村换届不断档

发布时间: 2020-11-20 23:4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刘蓉) 今年以来,稠江街道将村社换届作为夯实村社基础的重点任务来抓,坚持“干中换、换中干”,高标准选好群众领头雁。新上任村社干部个个劲头足、干事忙,成为村社党组织换届的一道新风景。西王界村新任党组织班子上任以来,坚持把实现村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干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加快村有机更新进度,切实增强村民的幸福感。

  两问大家访做好群众“回音壁”

  自6月份以来,稠江街道西王界村,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西王界村是今年义乌首个农村有机更新项目开展投标选位的村庄。2018年,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原先的何村、西王界村撤并为现在的西王界村。2019年6月,在稠江街道党组织班子的指导下,西王界村全部完成腾空,并对旧房进行了拆除。

  换届选举后,西王界村党组织班子立足村民迫切之事,干好“开门一件事”,做好自来水总管迁移、土地平整、土地放样、光纤迁移等工作,为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做准备。

  “我们的村干部很给力!”西王界村村民郑红卫看着村里土地平整、放样等工作都已逐步完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相信我们马上就可以住新房了!”村民新房建设驶上快车道,离不开西王界村坚持“干中换、换中干”。新任党组织班子每日晚上六点到十点准时开展“两问大家访”活动。旧房拆除后,村民大多散落在周边各村,西王界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便兵分多路,访民情、听民意,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走访过程中,我们收集到大部分村民希望准建证能早日办好,尽快拿到建设施工图纸建新家。”西王界村新任党支部书记郑立兵说,为了帮助村民尽早办好准建证,拿到建设施工图纸,村里多次与街道、规划局等部门对接沟通,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第一批建设图纸已于近日陆续发放到村民手中。

  项目带动促村集体经济发展

  新党组织班子带来新气象,更让行政村撤并后的村庄快速凝聚力量。在10月24日西王界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均以高票当选。换届选举后,西王界村党组织班子立足村民迫切之事,从“开门一件事”到“干好若干事”,确保换届不断档。

  新一任党组织班子到底行不行,村民心里都有一本账。“新一任村干部还是很为我们老百姓考虑的,做事很负责,我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们,他们都会给予回应。”村民叶燕飞表示,在换届选举时候就发现,村子的发展有了轨道,各项工作飞速开展。

  立冬已过,义乌天气虽大多晴好,但早晚的温差还是会让人冷得哆嗦,上午六点刚过,西王界村党支部副书记何跃庆便收拾东西来到了疏港快速路旁的复垦地上忙活起来。这约31亩土地上,近几个月已收割完稻谷、大豆、红薯等农作物,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约4万元。

  除了荒地的复垦外,新任党组织班子想尽所有办法,努力提升村集体经济。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民的未来也就有了新盼头。“当下先继续做好复垦土地的种植,后续还将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工作,推进高层公寓建设、发展“郑义门”产业文化等方式提高村民收入。”郑立兵介绍道。推进有机更新、壮大集体收入、改善生活环境......未来五年创业承诺让西王界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铿锵有力。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