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降水“搭乘”冷空气快车来袭 义乌本周气温迎来大幅降低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4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昨日(11月22日)我们迎来了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这也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古人把“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

  小雪来临,也意味着我们离“入冬”不远了。那么本周这股冷空气,会把义乌带入冬天吗?从气象学意义上说,连续5天平均气温10℃以下,方才达到入冬标准。纵观本周气温变化,尽管整体气温偏低,但此期间受暖气流影响会有一次气温回升,已然达不到“入冬”标准。

  记者今日(11月23日)从义乌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多阴雨天气,25日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气温有所回升。今日天气阴有小雨,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4℃。明日阴,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3℃。25日,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为21℃。

  尽管本周还未“入冬”,但整体气温还是相对偏低,尤其是晨间的低温,大致都在10℃至14℃之间。小雪时节,除了做好相应的保暖工作,我们日常生活、饮食上也需多多注意。

  秋冬降水量偏少的日子里,空气变得干燥,人易出现烦躁不安、口唇干裂、鼻咽干燥等现象,也容易引发或加重呼吸系统的疾病,因此我们须防燥,除了要多喝水外,还可通过使用加湿器、摆放植物等方式缓解室内空气干燥。

  此外,这个时节,天气转冷,而寒为阴邪,容易损伤肾阳,故此时我们宜多食温补益肾食物,如羊肉、牛肉、腰果、栗子、山药等。同时,气温骤降,也是心脑血管疾病多发期,为了预防此类病的发生,可食山楂、黑木耳、西红柿、芹菜、红心萝卜等避免血液黏稠,以保护心脑血管。

  具体分日预报:

  11月23日(星期一):阴有小雨,温度10~14℃

  11月24日(星期二):阴天,局部有小雨,温度10~13℃

  11月25日(星期三):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2~21℃

  11月26日(星期四):阴天,有时有小雨,温度14~18℃

  11月27日(星期五):阴有小雨,温度13~15℃

  11月28日(星期六):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0~13℃

  11月29日(星期天):阴转多云,温度7~12℃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