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2020中国(义乌)数字经济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6 18:0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今天(11月26日)上午,第八届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在义乌开幕,为更好推动数字经济与浙江省传统制造产业融合,促进浙江省的数字化建设与改革,展会同期举办了“2020中国(义乌)数字经济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

  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热议话题,打造数字经济全生态产业链,建设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已成为城市产业发展和创业氛围营造的重要环节。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就数字经济与创新应用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致力于加快浙江省及义乌市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的蓬勃发展,加速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推动浙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会上,演讲嘉宾从政府、行业、企业等不同角度为大家带来了数字经济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应用及实践案例。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以“‘十四五’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新特点新趋势”为题,就我国目前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及发展前景进行分享,指导企业发展方向,并紧密结合义乌及周边地市产业特点,围绕中小企业在生产管理等方面痛点进行深入解析及解决方案的分享,因需制宜。

  义乌市发展数字经济基础坚实、模式创新优势突出、前景广阔。结合义乌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义乌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三方,就“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展开深度合作,并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助力义乌在数字经济领域取得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发展,引导助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浙江省作为传统制造业大省,同时又是“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和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此次论坛的召开,体现了义乌地方政府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和创新发展的高瞻远瞩。

  

【专题】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