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获评省重点进口平台

发布时间: 2020-11-30 08:35: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省商务厅等省级9部门联合公布54个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位列其中,成为义乌市纳入自贸试验区后唯一获此殊荣的进口促进服务平台。

  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浙中地区进口行业的枢纽与门户,积极谋划发展进口贸易。近年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内进口商品不断丰富,市场辐射力不断增强,进口日用消费品集散中心功能日益显现。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内产品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涵盖美妆个护、母婴用品、保健品、轻奢家电等300多种品类近20000多个单品,主要发往广东、江苏、四川、湖南等地,辐射全国。

  据悉,义乌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单量稳步增长。去年,跨境成交单量871万单,位居第三批综试区第一。今年受疫情影响,跨境电商1210单量仍实现逆势增长。经过多年的发展,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现有跨境电商平台约150个,对接“四通一达”等快递物流公司,基本实现“一仓发全网,一仓发全国”。同时,天猫国际、考拉海购、拼多多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的入驻为园区带来了巨大的流量,“虹吸效应”日益凸显,促进了保税跨境生态圈的形成。

  此外,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积极联动长三角各地,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积极创新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局面,开启“保税+直播”等多模式发展,帮助企业拓展销路、刺激内销。同时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引进“义新欧”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品,利用义乌的物流优势,将货物分销至全国各大经销商。

  不仅如此,依托国贸综合改革试点、综保区、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于2019年积极拓展转口贸易新模式,通过建成投用“转口贸易分类监管仓库”,协调解决经营主体收结汇问题,打通义乌转口贸易市场链路,为义乌实现从出口为主转向进口、出口、转口同步发展贡献保税力量。

  接下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将继续对标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高标准高要求,全面探索区内区外联动创新发展模式,丰富进口商品品类和新业态,全力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港和“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重要平台,擦亮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金名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