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卡车运输11天直达波兰 义乌跨境物流又有新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8-29 17:57: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程志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程志洲 编辑 何冬圆)历时11天,“跋涉”约1万公里,8月28日上午,一辆满载义乌小商品的卡车顺利抵达波兰,标志着卡车陆运成为义乌继航空、海洋、铁路之后,义乌与欧洲的“第四物流通道”,为义乌和欧洲间开辟了一条新的陆路贸易通道。

  这辆长13.6米的卡车运载着80立方米的货物,其中有65立方米是从义乌市场上采购的日用百货、服装、布料和箱包等小商品。这辆卡车于8月17日从义乌始发,8月21日通过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随后穿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全程运行约1万公里,历时11天到达终点站。

  “义乌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同时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物流中转地。近年来,有不少跨境电商卖家纷纷涌入义乌。”运营方深圳跨境易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负责人柳伊杰说,去年共从义乌出口了60多个柜。柳伊杰介绍,“中欧卡航”可以提供卡车跨境运输服务,而这种运输方式,成本介于空运与海运之间,发车时间相较铁路更加灵活。今年8月,“跨境易通”与“中欧卡航”在义乌正式开展合作。

  这辆跨境运输的卡车承运货量为22吨。此外,卡车上装有GPS定位,可以根据物流单号查询实时位置;卡车内还添加了温湿度、震荡记录模块、开箱记忆模块等功能,为企业的货物送递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目前,该业务在义乌地区已实现常态化运作,从家门口即可直发直达。8月17日首趟卡车始发后,随即又有3辆满载义乌小商品的卡车运往欧洲。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